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城市读书季”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优秀者将签约喜马拉雅做主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0-20 15:34:32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上午,记者从石家庄市第四届寻找省会“阅读达人”和“城市读书季”全民读书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石家庄”,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开展“城市读书季”全民读书活动。

  活动以“满城书香 全民共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好书荐评、读书分享,通过喜马拉雅媒体平台宣传读书益处,收集展播市民读书作品,打造全民共读新模式,输出石家庄新的城市文化符号。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至12月

  参与范围

  石家庄辖区内所有热爱读书的社会成员,职业和年龄不限。

  组别设置:亲子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

  参与方式

  1.打开喜马拉雅App,进入石家庄本地听频道。

  2.点击“本地活动”按钮,进入活动页面。

  3.滑动页面了解活动详情并点击“参与”按钮,选择喜欢的书目内容进行有声品读,完成后直接保存作品并上传。

  4.上传成功作品将在活动页面中进行展示,供市民品鉴学习。

  线上活动

  “好书推荐”栏目上线:对好书内容库中的读物输出推荐理由及内容赏析,将推荐理由及内容赏析打造成音频节目,形成“好书推荐”有声栏目,通过喜马拉雅平台宣推,吸引市民收听。

  建设活动专区,收集市民读书的好作品:在喜马拉雅平台创建石家庄“城市读书季”专属活动页面,收集市民读书的好作品;市民可通过喜马拉雅石家庄本地频道进入专属活动页面,选择喜欢的好书进行有声品读,并将音频作品上传。

  好书推荐官线上直播:邀请好书推荐官开展线上“全民共读”直播,为市民推荐好书,与市民分享读书心得,借助大咖影响力,带动市民积极参与。

  线下活动

  线下开展阅读好书“七进”活动:走进社区、农村、家庭、机关、学校、企业等,深入市民身边深度传播;邀请文化讲师与社区或单位成员形成读书分享小组,定期组织读书分享会,文化讲师讲解读书技巧,分享会成员依次分享自己读过的好书,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经组委会评选,活动将结合线上的点赞与分享,初步筛选出20个优秀作品作为本次活动的“读书宣传大使”候选人,从中评选出5-10位“优秀读者”获得“读书宣传大使”称号,并签约成为喜马拉雅主播,继续为阅读推广助力。每位获奖者还将获得喜马拉雅VIP年卡1张及小雅音箱mini1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将获评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据介绍,活动还将精选出优秀作品进行收录,开设官方专辑,在喜马拉雅平台进行展播,优秀内容将长期留存。同时会创建石家庄人自己的读书节目,由“读书宣传大使”录制好书精讲音频节目,通过喜马拉雅平台传播,营造石家庄浓厚的阅读气氛。

关键词:全民读书,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