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核载五人竟坐了九人 面包车夜晚超载被查获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10-23 10:12:28
分享:

  为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10月14日,栾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开展夜查集中整治行动。

  当晚,大队民警在308国道与栾武路交叉路口设置临时卡点严查过往车辆。20时40分许,城区中队民警在距离卡点50米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A5×××B的小型面包车走走停停、形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时,一股热流夹杂着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车内挤满了人。民警立即让车上人员下车进行清点。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经核查,核载5人的面包车实载9人,不仅如此,后备箱里还塞满了各种行李,后车窗被挡得严严实实,超载量近100%,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当场对驾驶人岳某及乘车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其转运超出乘客,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岳某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据了解,车上乘客同为某工地建筑工人,因为工程结束需要赶往下一个工地,为贪图便宜,便想趁着天黑交警下班,侥幸上路,没成想半路上还是被交警查获。

  民警核查发现,岳某之前因交通违章已记10分,加上现在的6分,累计扣分已超过12分,民警依法暂扣其驾驶证,岳某需要重新考试学习,通过后才能领回驾驶证。

  交警提示:超员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与车上乘客安全意识缺乏,是许多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请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和乘车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自觉守法出行、安全出行,共建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面包车,超载,查获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