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河北石家庄:脱贫攻坚曲艺演唱会行唐开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马静
2020-10-25 10:44:58
分享: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康义涵 马静 通讯员 王文静)今天上午,伴随着音乐快板《欢天喜地拔穷根》,“向幸福出发”——石家庄市脱贫攻坚曲艺演唱会行唐站在石家庄市行唐县安太庄拉开了序幕。

图为石家庄市脱贫攻坚曲艺演唱会(行唐站)现场,演员正在表演山东快书《凤还巢》。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向幸福出发”——石家庄市脱贫攻坚曲艺演唱会由石家庄市文联主办、石家庄市曲艺家协会承办,是省会文艺界围绕脱贫攻坚开展创作的重点文艺活动之一。

石家庄市脱贫攻坚曲艺演唱会(行唐站)现场。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演出选择在石家庄行唐县安太庄“苹果红了”采摘活动现场举行。参加演出的有年近八旬的老艺术家,也有刚刚上小学的曲艺新苗。西河大鼓《凯旋曲》,相声《说精准 唱扶贫》,对口快板《少年当自强》山东快书《凤还巢》等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乡亲们把演出现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曲艺家协会组织多位曲艺作家走进平山、灵寿、赞皇、行唐、井陉等县区,深入到脱贫一线采访,用生动感人的故事和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呈现党和政府“脱贫路上,绝不落下一户一人”的奋斗情怀,并对主题创作中的优秀作品进行排演,把欢乐送到最基层。下一步,“向幸福出发”——石家庄市脱贫攻坚曲艺演唱会还将赴赞皇县蒲宏村、灵寿县车谷坨村演出。

关键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