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河北元氏人民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 保障经济稳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10-27 17:54:00
分享: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康义涵)为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今天上午,河北元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元氏县工商联共同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民营企业家参加。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利刚对高检院出台的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实施意见进行了宣读与详细讲解,使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中的具体职能及推进措施;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文正详细介绍了检察院“四大职能”“十大业务”;第一检察部主任刘海辉以实际案例讲解了今年以来对涉企案件的“不捕不诉,慎捕慎诉”的法律服务理念;元氏县工商联主席何瑞芳发表了关于联合举办活动的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们结合所看所想和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谈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感受,充分肯定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和全县的检察工作,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开展“不起诉公开听证会”、“检察开放日”活动,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全面了解检察机关的法律职能,感受检察服务,切实做到了办案谋求的“公平和正义”,实现了“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对检察机关开展的“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张利刚检察长表示,希望各位代表能够向检察机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检企之间的良性互动,助推政法教育整顿工作的深入开展,共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最后,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各界代表一同参观了检察院的审问室、远程办案系统、案管大厅、12309服务大厅,近距离的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

关键词:检察院,元氏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