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海关检出进口铁矿“掺水” 帮企业挽回损失439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冯鹏 陈仿鑫
2020-11-05 09:13: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冯鹏 陈仿鑫)近日,石家庄海关所属黄骅港海关在检验监管进口球团铁矿时,发现4批货物水分远高于装货港水分含量,测算出这4批货物干吨重量累计短少达4910吨。该关及时出具品质检验证书,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约439万元。

  据了解,球团铁矿类货物短少,一方面是因为球团铁矿价格较高,国外发货人为谋取利益,以次充好,将水分较高的货物发出。另一方面,行船日志表明装货期间港口风浪较大,可能导致货物装载不足,船方为逃避溢短装不准确的责任,故意向货物中掺入水分,以提高货物卸港时的毛重。

  石家庄海关加强进口资源型矿产品检验监管,确保进口矿产品质量安全和贸易相关人的合法权益,1-9月共监管进口铁矿石3218批次,重量2.08亿吨。

  石家庄海关提醒:国内矿产品进口商在与外方签订贸易合同时,建议明确以卸货港检验机构或者海关出具的重量证书作为最终结算依据,必要时可申请开展装船前检验鉴定工作,以有效规避贸易风险。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进口铁矿“掺水,挽回损失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