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四药获批开展1类新药临床试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史建会
2020-11-11 09:49:3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史建会)11月6日,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NP-01片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开展胃癌、肺癌、肝癌等晚期实体瘤的临床试验。此举标志着石家庄四药已经具备创新药物研究的综合实力。

石家庄四药产生车间。资料图片

  据悉,NP-01为石家庄四药与国内研究机构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新小分子化合物,其专利已经在中国、美国和欧洲获得授权,属于化学药品1类新药。研究表明,NP-01在胃癌、肝癌、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肿瘤动物模型中表现出优异的抗肿瘤活性。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企业石家庄四药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眼于国际化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瞄准化学创新药物研制与开发前沿,以多学科整合和多方位联合的“产、学、研、用”一体化为发展模式,搭建起国内医药企业较为完善的科研创新体系,先后与浙江大学、郑州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组建创新中心,建立了两个省级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高水平创新平台,聚集了由高端人才领衔400余人的创新团队,承担多项国家、省重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化项目,跻身国家创新型示范企业行列。

  近年来,石家庄四药坚持“仿创结合”开发思路,在保持在国内大输液行业龙头优势地位的同时,兼顾口服固体制剂、原料药和药包材新品种的研发,不断加快在国内抗肿瘤、抗菌、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及精神疾病药物产品群和新化合物研发领域优势的形成,为打造超百亿级企业积蓄发展创新能量。

  “经过多年的艰苦积累,石家庄四药具备了向创新药物研究进军的综合实力,目前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化学小分子药物、新型给药系统及仿制药产品线布局,并在颠覆性创新、突破性治疗药物、重大疾病里程碑式新靶点药物研究上取得积极进展。1类新药NP-01片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开创了石四药创新药物研究的新纪元,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表示。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1类新药,临床试验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