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全省90%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晨光
2020-11-11 16:32:30
分享:

  11月10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食药安全诚信河北”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河北省未发生重大及以上食品药品安全事故,总体形势持续平稳向好,群众满意度由2013年的58.48上升到2019年的82.04,在2019年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中,河北省分别获评A等次和全国第三名。

  2018年以来,省政府印发的《“食药安全诚信河北”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21项具体任务稳步推进,22个量化指标已完成18个,其余4个量化指标属于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年底前完成。

  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全省90%的餐饮服务单位达到“清洁厨房”标准,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现全覆盖;95%的学校食堂、集中用餐单位、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用餐配送单位量化等级达到良好以上;各市和各县(市)主城区食品小推点进入政府划定区域经营比例分别达90%和70%。

  在药品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方面,河北省选取阿司匹林肠溶片等31个品种开展风险分析,有序推进药品上市持有人试点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目前44个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71个品规纳入《中国上市药品目录集》,取得药品批准文号157个,完成首次注册医疗器械产品907个,全省425家生产企业全部具备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资格。

  省药品监管局组织推动2.8万家药品生产流通企业(含门店和单体药店)加入药品追溯系统,企业入网率达98.3%。2018年以来共接收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1.23万件,按时办结率100%。(记者 张晨光)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1月11日03版)

关键词:餐饮服务单位,清洁厨房,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