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纪录片《燕赵传奇·长城影像志》开机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张晓明
2020-11-11 16:32:19
分享:

  11月10日,大型纪录片《燕赵传奇·长城影像志》在河北地质大学举行开机仪式。这是河北卫视文化纪录片《燕赵传奇》系列继《成语故事》《英雄太行》和《行走的博物馆》之后的第四季,也将是追寻历史遗迹、传承中华文化的又一部纪录片力作。

  长城是中国现存体量最大、分布最广的文化遗产,横跨15个省、市、自治区。河北省境内有中山长城、燕长城、赵长城、秦长城、汉长城、北魏长城、北齐长城、唐长城、金长城和明长城,长城遗迹朝代最多,是长城资源最为丰富的省份,堪称历代长城的“博物馆”。

  纪录片《燕赵传奇·长城影像志》共13集,每集40分钟,将以专家访谈、实地踏访、文献史料、考古发现、论文论著等为参考,以构建长城、长征、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以志书史传的方式纪录和典藏河北省境内古长城文化,考量河北长城文化在全国的地位以及在中华民族历史文明进程中的辉煌成就。(记者 张晓明)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11月11日03版)

关键词:纪录片,《燕赵传奇·长城影像志》,开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