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双十一”来了!这些智能装备让快递更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荣鹏 王守一
2020-11-12 09:39:48
分享:

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进港车辆正在卸货。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长城网11月11日讯(记者 王守一 张荣鹏)“今年‘双十一’,我们投入了智能自动化设备后,效率比去年提升了50%,能保证所有快件正常中转。”11月11日下午,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管理部部长董磊介绍,圆通速递石家庄转运中心于2020年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主要承担石家庄地区、河北南部地区进出港快件转运功能,单日最高处理量可实现300万件。

小件快件自动分拣集包设备,每小时可处理5.5万件包裹。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快件包件、大件快件自动摆臂分拣设备,分拣准确率达99%。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智能分拣,转运加速。进港快件包件、大件快件由18个卸车口进入转运中心流水线,其中包含13条摆臂、4条摆轮。单条线路每小时操作1200件包件及大件包裹,分拣准确率达99%。小件供件台通过流水线传送至上层拆包口拆包,拆包后快件传送至36个供包台的供包口,通过圆通速递自动扫描系统扫描面单条码,按设定程序智能匹配至格口,自动落入对应滑槽实现集包操作,目前此套自动分拣集包设备每小时处理快件5.5万件。

智能分拣完的快件装车完毕,将运送至各分公司网点。长城网记者 王守一 摄

  据了解,目前河北全省已布局智能化分拨中心近50个,自动化流水线150余条,日均最高处理能力3000万件。记者从河北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11月份行业揽收量和投递量总体走高。初步预计,“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河北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1.28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8%左右,日均业务量达2100万件,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左右。11月11日至13日将出现揽收峰值,14日至16日将出现投递峰值。“双十一”高峰期的邮(快)件将在18日完成超过90%的投递。

关键词:双十一,智能设备,快递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