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全力应对重污染天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11-15 10:41:46
分享:

  石家庄市日前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后,市生态环境系统迅速行动,强化管控,一线帮扶,全员投入到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中,最大限度“削峰降速”,持续推进石家庄市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为帮助有关县(市、区)和重点涉气企业更好地治理污染、找准短板、解决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发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牵总作用,根据自身职责和优势特长,组建了由具备高级职称资格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帮扶专家组,对有关县(市、区)和重点涉气企业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实施帮扶式督导,帮助它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析问题根源,采取有效的措施,科学精准制定整改方案,从源头上提升大气污染治理能力。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我们在日常巡查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密执法频次、加深隐患排查、加强问题整改,对企业落实预警措施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大队长谢红旭对记者说,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应急响应期间,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将扬尘污染和重型柴油车污染治理等作为重中之重,通过联合执法、交叉执法和突击夜查等形式,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下一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公安部门,针对污染物集聚中心地带和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将突出错时执法、调度全市力量采取联合执法方式开展集中督导检查,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确保企业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市民如发现大气环境、水环境、市政污染等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可及时拨打“12342”或“12369”电话进行举报,相关部门将在严格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的同时,根据线索对举报问题进行及时处理。 (记者 王 宠)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