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非凡“十三五” 数说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11-16 09:27: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60%——这是“十三五”期间服务业增加值在河北石家庄GDP结构中所占的比重;85公里——这是“十三五”期间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的完成长度。与这些历史性成就相对应的,是其带来的深刻变革。从“4+4”现代产业到四种类型经济到不断下降的PM2.5浓度……“十三五”期间,石家庄的生态底色逐渐擦亮,新兴产业快速增长,要素支撑不断增强,全市上下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基本确立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市创造性提出了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确立了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成为拉动全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创新能力显著提升 创新型城市建设初见成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推进,综合创新生态体系不断完善,创新能力位于中国省会城市前列。

  ——城市功能日臻完善 城市品位大幅提升

  交通路网不断完善,2017年地铁通车,新三区与主城区一体化进程加快,城市发展框架进一步拉开。城市管理更加科学精细,县城建设持续发力,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污染防治力度空前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举全市之力打赢了“三大保卫战”,省会生态环境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

  ——改革开放不断深化 发展活力全面激发

  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协调推进,在全省率先成立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民生保障持续加强 人民生活日新月异

  惠民利民举措不断落地,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乡村振兴成功丰硕,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

  ——社会治理扎实推进 平安省会建设取得重要成效

  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组织体系不断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

关键词:十三五,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