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11-17 15:33:00
分享: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在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中依法履行人大职责

  11月16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标对表,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在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主任会议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立足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标对表,认真总结工作、谋划工作、部署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要求,要动员和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调研,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要提前介入,对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进行全面审查,提出意见。要精心筹备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人民的共同意志。要按照“小切口、大视角、接地气、真管用”原则,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立法规划和年度地方立法计划,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市委中心工作,制定监督计划、明确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包联督导责任,带头做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的作用,让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记者 王静)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