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红色教育主题沉浸式剧场《石门19号》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20-11-18 14:51: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近日,红色教育主题沉浸式剧场《石门19号》暨纪念石家庄解放73周年专属爱国主义教育历史剧场在石家庄华润万象城启幕。

《石门19号》在建设标准化党建学习阵地的基础上,突破创新,以一种全新的生动模式还原历史,并以石家庄为全国首个试验点创建了以“大城市解放之创例——石家庄解放战役”为故事背景的剧场。《石门19号》以现代技术工具为依托,以真实历史记载为依据,以现实的实践活动为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的抗战历史情境。

剧场《石门19号》。

据了解,《石门19号》原版复刻原始场景,参与者真实扮演历史人物,让人们能以最生动的形式感受1947年解放前夕的石家庄,直观或多角度了解各根据地创建全过程,真实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在人间炼狱中所经历的身体与精神的双重磨难,再现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

关键词:剧场,红色教育,《石门19号》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