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20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科技大会今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0-11-18 22:35:00
分享:

2020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科技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11月18日讯(记者 张超)今天,2020全国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科技大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大会以“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VOCs污染防治——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主题,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及河北省、石家庄市相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环保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外近200家环保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大会将持续到11月20日结束。

参会人员正在认真听取讲话。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和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VOCs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环保联合会、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共同承办。本次大会是我国VOCs污染防治领域一年一度的高层次、高规格、高级别的全国性科技大会,通过相关部门和专家进行主题对话、召开专题研讨会等方式,对VOCs相关的政策、标准、模式、技术和应用等热点议题进行探讨,为“十四五”期间的VOCs治理攻坚提供科学思路。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三平致辞。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最近几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全市上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石家庄蓝天保卫战,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强力推进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强化区域联防联控,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空气质量得到不断改善。”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三平表示,“这次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为我们学习借鉴行业先进技术和经验提供了难得的平台。衷心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广泛交流行业最新科技成果和先进实用技术,加快建立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的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标准体系和技术体系,为大气污染治理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VOCs污染防治——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主题峰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今天,大会举行了“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VOCs污染防治——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主题峰会、高级别圆桌会——“深化VOCs污染防治,打赢蓝天保卫战”恳谈会、国际交流会——2020年石家庄市•国际环保技术项目对接会等,以多元化的视角研讨解读我国在环境空气、室内空气和工业污染源等领域涉VOCs相关的热点议题。来自全国著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专家的精彩发言,涉及到产业结构、清洁生产、排污许可,源头、过程到末端的全过程管控措施,以及污染源溯源与预警、监/检测、核算与评估等,为政府推动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实施夏季VOCs攻坚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提供了科学思路,为重点园区、行业和企业深入开展VOCs精准、科学和依法治污提供了借鉴经验。

  此外,大会还将举行“城市挥发性有机物管控技术体系构建”“挥发性有机物(VOCs)综合治理‘一厂一策’”等十二个专题论坛以及“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科技创新成果展、VOCs收集和治理设施义诊帮扶等配套活动,聚焦新趋势、新机遇,促进产业链融合发展。

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