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2020-11-20 16:19:03
分享:

  11月20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自2005年至今,“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民警楷模”吕建江、“铅球女王”巩立姣、“老百姓的好医生”刘琼芳、“大阅兵中的铿锵玫瑰”石家庄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女兵方队等共150位(组)“感动”人物。全市市民见证了他们敬业奉献、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并为他们强大的人格魅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所感染,“感动”人物已成为城市精神的代表,在省会经济文化文明发展中发挥着持续深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将继续以“人格力量 城市榜样”为主题,以内涵丰富的“感动”为标准,梳理汇总2020年度在石家庄产生重要影响的人物及事迹,开展广泛的公众评选活动,推荐出十位最受人们关注、最具影响力的“感动”人物,在全市掀起为城市加油、为幸福城市增光添彩的“感动”风潮。

  本次评选活动共分候选人提名、公众投票、专家评审、颁奖盛典四个阶段进行。

  提名以提名委员会提名为主、公众提名为辅,确定20名左右“感动省城”人物候选人。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网站等方式提名候选人、为候选人投票。评选委员会在公众投票评选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石家庄市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最终人选。2020年11月21日0时至12月12日24时,组委会接受公众及各方面推荐候选人。

  评选标准具体如下:

  (一)居住在石家庄市或主要事迹发生在石家庄市,事迹发生时间在2020年度或在2020年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二)具有能带给人以心灵冲击、让人感受到强大的人格魅力和昂扬向上精神力量事迹的个人或群体,背景、身份、职业、经历不限。

  (三)事迹具备以下任意一个特点即可:

  1、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某个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或有杰出表现,推动城市发展和进步,社会广泛关注,公众反响强烈。

  2、在国家、城市重大事件(事项)中为国家和人民利益无私奉献、忘我拼搏、令人感佩。

  3、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事迹突出,在平凡的岗位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4、个人(群体)的经历或行为对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积极的影响,代表了社会价值观主流取向及时代精神。

  5、个人在家庭、情感、事业、社会生活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社会风尚。

  评选委员会在公众提名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石家庄市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候选人,于2020年12月17日正式公布。2020年12月18日0时至2021年1月5日24时,市民可通过短信、电话、信函、电子邮箱、“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网站等平台进行公众投票。

  2021年1月8日,专家评审委员会将在公众投票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最终确定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结果将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举行的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2021年1月28日,颁奖晚会将在石家庄广电中心1000平方米多功能演播大厅举行。

  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电话:81586569

  评选活动咨询电话:85881100

  相关链接

  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评选活动提名和投票办法

  一、提名办法

  (一)提名时间

  2020年11月21日0时开始,12月12日24时截止。

  (二)提名方式

  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箱、“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微信公共号、网站等方式提名候选人。具体如下:

  1、电话提名:拨打热线电话85881100提名。

  2、信函提名:填写《石家庄市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提名表》,寄至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感动省城组委会。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东路111号;邮政编码:050021。信封请注明“感动提名”字样。

  3、电子邮箱提名:填写电子版《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提名表》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gdsczwh@sina.com。

  4、“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提名:下载“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进入“爆料”将“候选人姓名+简短事迹+照片”发给我们。

  5、“石家庄发布”微信号提名:微信关注“石家庄发布”微信号,进入提名菜单提名。

  6、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指定微信号提名:微信关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新闻午报”“新闻夜班车”“石家庄新闻广播”官方微信,进入提名菜单提名。

  7、网站提名:登录燕赵名城网(//sjzntv.cn),进入“感动省城”专题网页填写提交电子版《2020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提名表》。

  二、投票办法

  (一)投票时间

  2020年12月18日0时开始,2021年1月5日24时截止。

  (二)投票方式

  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箱、“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方式为候选人投票。

  1、电话投票:拨打热线电话85881100进行投票。

  2、信函投票:注明“我为××(候选人姓名)投票”内容,来信寄至: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感动省城组委会。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安东路111号;邮政编码:050021。信封请注明“感动投票”字样。

  3、电子邮箱投票:编辑电子信件“我为××(候选人姓名)投票”发送至电子邮箱gdsczwh@sina.com。

  4、“无线石家庄”手机客户端投票:下载注册“无线石家庄”点击“感动省城”专题进行投票。

  5、“石家庄发布”微信号投票:微信关注“石家庄发布”微信号,进入“感动省城”专区进行投票。

  6、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指定微信号投票:微信关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民生关注”“新闻午报”“新闻夜班车”“石家庄新闻广播”官方微信,进入“感动省城”专区投票。

  7、网站投票:登录燕赵名城网(//sjzntv.cn),进入“感动省城”专题网页为候选人投票。

  8、关注“感动省城”抖音、快手官方号,集赞助力评选。(记者 张静雯)

关键词:评选,“感动省城”十大人物,启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