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公交志愿者冒雨护站 暖心提醒感动乘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11-20 16:18:54
分享:

  11月18日,省会下起了细雨,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较平时明显增加。为了给市民提供乘车方便,当日(11月18日)一早,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和五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来到公交站台维护秩序,提供帮助,暖心服务得到了乘客的满意赞扬。

  早上8时许,青年志愿者冒雨提早来到南焦客运站站台前,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期,站台上等候的乘客不断增加,上下车容易出现拥挤。志愿者分工协作,举着雨伞站在上车处,在每一辆公交车进站时为乘客撑伞,耐心地提醒乘客有序乘车、注意安全。遇到行动不方便的乘客上车,主动上去搀扶。“师傅,您慢点上,小心脚下!”“后面的乘客不要急,排好队一个一个来!”“请候车乘客到台阶上等,下面太危险了,注意安全。”一句句暖心的提醒,一个个善意的举动,让乘客在雨天倍感温暖,大家都对他们投来满意的微笑。

  “雷雨天气就是命令”,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公交二公司、五公司当天(11月18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和各路段进行现场指挥疏导。同时,路队组织工作人员到各站点排查设施隐患;站修人员检查车辆机件性能,保证车辆安全运营;线路长、站务提醒车长留意路况、安全行车。(记者 郭莉萍)

关键词:乘客,公交志愿者,暖心提醒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