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医保待遇将稳步提升 12种参保缴费方式任你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1-21 10:08:2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解哲琳)11月20日,石家庄市召开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该市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的相关情况。

  “自2020年12月26日起,建立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制度,增强门诊保障能力,减轻城乡居民门诊就医负担……增强医保基金的共济能力,实现城乡居民全市范围内就医无异地,方便农村居民便捷地享受市区的优质医疗资源。”在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韩新山表示,该市将从“调整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报销比例”“健全共济保障的门诊统筹制度”“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收统支的市级统筹”三个方面稳步提高医保待遇。

  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财政厅和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冀医保发〔2020〕4号)文件中关于“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达到每人每年280元”的要求,石家庄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为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新乐市每人每年290元,其中10元为长期护理保险费,其余县(市、区)每人每年280元;大中专学生每人每年280元。

  与个人缴费相比,在整个居民医保的筹资结构中,各级财政补贴占了较大比例。2021年国家对每位参保人员补贴达到了550元,可以说个人实际只缴纳了较小的比例,国家在帮助居民参保方面投入更大。

  “我市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时间自10月10日开始,力争在年底前完成参保缴费任务。”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处长王建科提醒大家,一定要在规定的缴费期限内参保缴费,避免出现需要住院报销医疗费时才发现没有缴费、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情况。

  12种缴费方式任你选

  1、便民缴费自助终端

  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包括税费一体自助终端、供代征单位人员上门征收的便携式自助终端。

  2、“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

  3、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

  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zj/index/index.html

  4、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

  5、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

  6、云闪付APP

  云闪付APP,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7、河北移动手机APP

  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8、微信城市服务

  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9、微信生活缴费

  微信“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10、支付宝市民中心

  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11、合作银行端

  已开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计22家。

  12、办税服务厅二维码缴费

关键词:石家庄,医保,缴费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