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28座过街天桥投入使用给交通“舒经活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宠
2020-11-23 10:00:18
分享:

  一桥一景为城市添彩

  28座过街天桥投入使用给交通“舒经活络”

  一座座横跨大道、各具特色的过街天桥出现在省会各个路段,为交通“舒经活络”的同时,也为市民出行构建起立体的交通网络。“一桥一景”,在设计者的手中,以人车分流为目的的过街天桥俨然成了城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夜幕中,一座座过街天桥在路灯的映照下流光溢彩,更为这座城市平添了几许精致、诸多娇娆。

  避免出现“人车混行”行车更加顺畅

  在胜利北大街与柳南路交口附近,一座过街天桥横跨胜利北大街,天桥设计简约,来往市民上下自如,秩序井然。近日记者在现场发现,该路段被大学城、运河桥、住宅区包裹其中,出行需求较大,而胜利大街北三环出市口车流量过大,对于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来说,横穿马路安全隐患不言而喻。“这里车流量太大了,每次带孩子上下学,都提心吊胆的,自从有了天桥,过马路就安全多了。”住在附近的居民汪女士说。

  11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东岗路的河北医科大学门前看到,东岗路从校区中间穿过,将校区分成了南北两个区域。在一旁开超市的店主说,过去,常有学生横穿马路来往校园,影响车辆通行,每到高峰期,人车交织,排队的车流经常有几百米长。

  而今,南北院之间建了一座过街天桥,南侧的上下桥通道位于学校大门旁边,北侧的两条上下桥通道,一条直通校园,学生可以直接进入北院;另一条通往校门外面,可供其他路人通行。这座过街天桥投入使用后,极大地方便了学生们在南北院之间来往。

  正值中午,记者注意到,来往行人直接通过天桥过街,避免了路口出现人流车流交织,造成“人堵车”的情况。一位车主告诉记者,东岗路段车流量大,以前往来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很多,每次经过该路段都特别怕发生交通事故,现在有了过街天桥,不但减少了交通隐患,驾车通行也更加顺畅了。

  发展“一桥一景”兼具美观与便民

  “有了天桥实在是太好了,过马路再也不用绕行了!”走在这座“书山”造型的人行天桥上,看着桥下车流滚滚,市民张辰由衷地赞叹天桥的便利。

  11月20日下午,记者在南二环河北师范大学北门看到,该天桥横跨南二环,整体为灰色调,显得十分沉稳。桥面铺装一新,主桥上部不锈钢与钢化玻璃连接,形成“书山”造型,与师范大学教书育人的氛围显得十分契合,别具艺术感。

  随后,记者来到北二环附近,体育大街与建华大街间的绿色天桥横跨民心河,与民心河交叉融为一体,它们仿佛两条玉带掩映在美丽的画卷之中,天桥波浪形的桥顶,更让人眼前一亮。

  “如今建设过街天桥我们更注重景观和造型,在满足人们过街便利的同时,更具观赏性。”石家庄市政建设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谓“一桥一景”便是这个意思,2016年以来,石家庄市已完成过街天桥设施建设4座,共28座过街天桥已投入使用,有不少都因势造型,与周边景观相得益彰。(记者 王宠)

关键词:过街天桥,交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