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脱贫有期 前景无限——石家庄脱贫攻坚全景扫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11-23 23:15: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康义涵

11月23日,贵州省宣布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

中国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路上,迈出了跨越的一大步。

西倚巍峨险峻的太行山,地处河北省中南部的石家庄市,也曾有行唐、灵寿、赞皇、平山4个国家级贫困县,585个贫困村。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石家庄全市干部群众铆足干劲,通过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兜底保障等多种方式,为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发起一次次的冲锋,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2019年底,石家庄市4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585个贫困村全部实现脱贫出列,20.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特色种养业、家庭手工业、光伏产业、旅游产业、电商产业“六业并举”的扶贫产业形态基本形成,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全覆盖;

——石家庄全市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6.8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就业。

脱贫有期,前景无限。

“十四五”时期,石家庄将从解决绝对贫困迈入解决相对贫困的时期,将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的关键期。

石家庄将推动减贫战略和工作体系平稳转型,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呈现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良好局面。

一座座村庄将更加美丽,一项项产业将蓬勃发展,一张张面孔将笑意更浓……

关键词:脱贫攻坚,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