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经典又珍贵 省会这场版画展很用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11-26 18:34:40
分享:

  11月24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定州市农民版画作品展在省文联文艺活动中心举行。

  据了解,定州农民版画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三十年代,起源于教育家晏阳初在定州开展的长达10年之久的平民教育实验和乡村建设。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寇向群为代表的农民版画家引起全国版画界的高度关注。他们创作出一大批具有时代气息的版画作品,成就了一批在全国较有影响的美术家。此次展出的七十余幅作品,多数是当年创作的代表作,其中以寇向群的三十幅套色木刻最为经典。另有近五十幅农民学员的作品也实力不凡,体现了定州农民版画创作的水平。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海英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农民版画展,是在定州市文联主导下历时一年多精心筛选出来的,版画作品留下了十分鲜明的时代印记,生活气息浓厚,充满乡愁记忆,正能量充沛,创作水平较高,对于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版画艺术发展,具有很高的研究和参考价值。(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版画展,石家庄,省文联文艺活动中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