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公安英模题材电影《吕建江》全国首映礼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人民网  作者:杨文娟
2020-11-28 14:12:41
分享:

电影《吕建江》宣传海报。 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一段平民英雄铸就的不凡传奇,一曲致敬时代楷模的礼赞之歌,11月27日上午,根据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民警吕建江先进事迹改编的公安英模题材电影《吕建江》在石家庄举行全国首映礼。

  据悉,影片《吕建江》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委政法委、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电影局等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北京赢海惠天国际影业有限公司出品,河北南河北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电影《吕建江》主创代表与嘉宾共同启动该片全国首映。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该影片以吕建江同志真实事迹为原型,用生动细腻的手法讲述了吕建江转业入警后扎根基层,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多种方法,以为民办实事的真诚赢得了百姓的信任,最终成为当地百姓和广大网民“主心骨”的感人故事,塑造了一个新时期河北政法干警鞠躬尽瘁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形象。

  首映礼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部暖心之作,全程流泪看完,太感人了!人物原型吕建江朴实无华,心中只有群众的大事小情,一天24小时,全天候为片区群众着想,他用行动赢得了百姓的信任,“真的是一个好人,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好人!”

现场观众观影纷纷落泪。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该影片在公映前,就已获得了国内外诸多奖项,如:华语电影金蕨叶奖优秀影片奖、第二届河北文艺贡献奖、第五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特别奖、中央政法委第五届平安中国大奖。(杨文娟)

关键词:吕建江,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