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反诈宣传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1-28 23:53:23
分享:

石家庄市“反诈宣传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启动。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解哲琳)为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在河北省博物院北广场举办了“反诈宣传进万家”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公安局、公安分局在各自辖区同步举办,掀起全市全域反诈宣传新高潮。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部署要求,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势头,深刻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危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防骗、识骗意识。活动过后,石家庄市公安局将继续以进机关、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市场、进工地、进家庭“九进”宣传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好“反诈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及市内五分局反诈民警、参加活动的14家联席成员单位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反诈小礼品、播放反诈小视频及音频等多种形式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并设置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与群众进行交流互动。本次活动还特别宣传了近期开展的“断卡行动”,告诫广大群众非法开办、租售电话卡、银行卡也是犯罪,石家庄市公安局将坚决打赢“断卡”行动攻坚战。

关键词:反诈,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