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2020石家庄百强企业峰会召开 邢国辉作出批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20-11-29 09:20:52
分享:

  2020石家庄百强企业峰会召开

  邢国辉作出批示

  11月28日,由石家庄市企业联合会、石家庄市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0石家庄百强企业峰会在以岭健康城召开。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作出批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刘鹏出席峰会并致辞。

  邢国辉在批示中强调,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企业家并通过你们向全市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希望石家庄市企业联合会、石家庄市企业家协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全市企业家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坚持以恒心办恒业、以质量铸口碑、以创新赢未来,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会上,发布了“2020石家庄企业100强”榜单并向相关企业授牌。同时,发布了“百强企业经济分析报告”。石家庄百强企业发布是石家庄市企业联合会根据中国企业联合会的要求,按照国际惯例,以营业收入为入围指标进行排序;百强企业经济分析是从所有制、行业分布、地域分布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客观地评价企业发展态势。2019年,以百强企业为代表的石家庄市各大企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新动能,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在做强做优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此次入选的百强企业,充分发挥基础好、实力强的优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国际国内环境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不断赶超跨越、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石家庄市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希望各位企业家正确看待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拒绝“冬眠”,积极“冬训”,努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优强项,努力开创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努力闯出一条创新发展的路子、努力成为勇担社会责任的楷模。

  据悉,石家庄市企业联合会、石家庄市企业家协会今后将继续当好“娘家”“桥梁”和“推手”,团结和引导全市企业和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不懈地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高玉柱出席会议。(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峰会,石家庄百强企业,邢国辉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