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经开区获批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赵艺
2020-11-29 15:35:15
分享: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第5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称号,继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榜上有名后,经开区再添一张国家级名片,这也标志着石家庄经开区的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后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河北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微中心”之一。早在2005年,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被国家发改委批准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先后荣获全国抗生素类原料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河北省开放发展十佳开发区”,入选商务部“绿色发展联盟”会员单位。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形成生物医药、轻工食品、装备制造、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在取得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经开区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以国家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为指引,以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注重绿色发展的顶层设计,立足空间布局、产业结构、能源利用、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以及运行管理等多个领域,不断创新经开区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构建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

  石家庄经开区将不断加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力度,实施绿色制造系统培育工程,促进区内产业集中、集聚、集约、绿色发展,加快经开区经济转型升级的步伐。(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经开区,绿色工业园区,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