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声动石家庄”2020年青少年朗读大赛决赛火热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1-29 23:01:00
分享:

“声动石家庄”2020年青少年朗读大赛决赛火热开赛。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11月29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下午,由石家庄市全民阅读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石家庄市教育局主办,石家庄市新华书店承办的“声动石家庄”——2020年青少年朗读大赛决赛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五楼举办。经过激烈角逐,中、小学组分别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袁嘉悦获小学组一等奖,薛钧文获中学组一等奖。

比赛现场的观众。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介绍,针对上一届大赛的读者反馈情况,今年的赛事在青年组的基础上增设了中学组和小学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初赛为线上比赛,大众评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各参赛作品进行投票,同时专家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审,综合两方面因素确定了40名选手晋级决赛。中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河北省播音主持专业职称评审高级评委夏荻等多位播音主持界大咖为选手做专业点评。

小学组一等奖获得者袁嘉悦在进行朗诵。石家庄市图书馆供图

中学组一等奖获得者薛钧文在进行朗诵。石家庄市图书馆供

  据了解,此次大赛得到了各社会团体、高校以及中小学的热烈反响,参赛选手人数近500人,累计得票高达106.3万票,参与投票人数达266万人次,为推进石家庄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在全社会尤其广大青少年中营造浓厚阅读氛围贡献力量。

关键词:青少年朗读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