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将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1-30 18:42:00
分享:

石家庄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11月30日讯(记者 解哲琳)今天上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石家庄市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

  活动将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七五”普法工作成就展示。

  活动期间,石家庄市将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展一场以电视网络直播为主要内容的线上活动,组织大学教授、部门专家、网红律师、人民调解员等,采取政策解读、互动咨询、情景宣讲等方式开展直播。直播的方式主要是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进行电视直播;还将以“石家庄普法”头条号为主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并在“石家庄普法园地”微信公众号、“法治时间”头条号和微信公众号,以及石家庄日报、河北法制、长城新媒体App等同步链接直播。此外还将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进景区、进市场的“九进”活动,每场专题活动都包含不同的宣传内容。

  为营造宣传氛围,石家庄市还在西清法治公园设置40块展板,供群众自愿参观学习;在市区街道大屏、商业综合体、地铁站、公交电子站牌、出租车、医院电视墙、过街天桥和立交桥、银行网点、通讯网点、沿街商店、集贸市场和商超、宾馆、行政机关办事业务大厅的电视大屏和LED屏,以及天气预报背景和新农村大喇叭等场所,播放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法律常识;在市直各部门各单位门户网站,展示由石家庄市司法局统一编写的宣传材料;在40个居民小区安全护栏上宣传法律;在80部电梯电视播放法治宣传视频。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与往年“宪法宣传周”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不再像往年一样在法治公园搞集中宣传日活动,而是以开展网上直播宣传为主。同时将组织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通过以案普法,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村(居)法律顾问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服务,广泛宣传宪法。形式的多样性、场所的分散性、部门的联动性,拓展了群众参与的范围,使宣传内容更有针对性。

关键词:宪法,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