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 “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今天正式营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0-12-01 20:21:00
分享: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 张超)12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对口援疆项目——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举行启用仪式,正式对外营业。 

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举行启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市民正在超市的现场加工区选购新鲜羊肉。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精美的酒壶。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香喷喷的烤包子、筋道的拉条子、皮薄肉脆的库尔勒香梨、原汁原味新疆酸奶、醇香的伊利老窖、精致的新疆手鼓等百余种来自新疆库尔勒的特色产品亮相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同在亚太大酒店的“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也已布置完毕,来自新疆的纯正食材,经过新疆厨师的倾情烹饪,化作一道道特色美食,静待省会人民前来“打卡”。

  “超市刚开门我就来了,刚点了这里的烤羊肉串,一大串有2两肉,才12块钱,味道非常好,希望大家都来这里品尝地地道道的新疆味道。”一位前来品尝美食的市民说。

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工艺品区。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市民正在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选购商品。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副总经理刘子娇介绍说:“我们这个超市分两个大功能区。前面是现场加工区,可以品尝到新疆的特色美食,比如烤包子、烤馕、拉条子等,这些都是在石家庄吃不到的。第二部分就是农特产品自选区,这里面有300余种食品,分为生鲜水果区、特色美食区、酒水工艺区等,非常欢迎市民朋友前来选购新疆特色农特产品。”

市民正在“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用餐。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与此同时,位于亚太大酒店迎宾楼的“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迎来了前来尝鲜的食客。亚太大酒店总经理助理吴宏沛表示:“‘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是市委、市政府援疆的项目之一,我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库尔勒原汁原味的食材、食品引到我们酒店来,聘请新疆本地厨师、服务员帮助我们经营,让广大市民不用到新疆就能品尝到地地道道的新疆美食。”

新疆舞蹈表演。长城网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围绕产业援疆、民生援疆、技术援疆等重点工作,结合石家庄市产业优势和市场需求,积极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此次特色餐厅和专营超市正式对外营业,既向广大石家庄市民推介了新疆特色产品和美食,宣传新疆民族文化,深化石家庄市与库尔勒市的饮食、旅游和文化交融,增进两地互通,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升级助力,又通过打造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拓宽新疆特色农产品在石家庄市的销售渠道,促进当地农产品生产及加工产业发展,实现了“双赢”。

  石家庄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办主任安冬梅表示:“石家庄市对口援疆项目——库尔勒农特产品专营超市、天山情新疆特色餐厅的盛装开业,这是我市今年援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我市近年来援疆工作结出的一份硕果。衷心希望,亚太大酒店充分发挥自身经营优势和品牌特色,进一步与库尔勒有关方面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继续扩大专营超市和新疆特色餐厅的影响力,让市民吃上正宗的新疆味道,持续推动冀疆两地发展共荣。”

关键词:库尔勒,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