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商科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于仕越 王平
2020-12-02 18:54:01
分享: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商科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高峰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于仕越 通讯员 王平)11月27日至28日,由河北师范大学与河北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河北省会计学会、河北省金融学会主办的首届“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商科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优质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的行业精英,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商科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高峰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论坛中,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教育部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胡海峰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主任袁庆宏教授分别围绕会计专硕(MPAcc)、金融专硕(MF)、工商管理专硕(MBA)等对商科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做了主题发言。《经济学动态》编辑部副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李仁贵研究员分析了年轻人科研创新的重要性,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人事处处长就基层人民银行人才需求做了报告。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立朋、金蝶云之家智慧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翔就有关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案例教学改革做了主题发言。会议最后环节设置“院长·企业家论坛”,邀请优秀企业家代表及省内各高校商学院(经管学院)的院长,分别从需求侧与供给侧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高等院校商学院(经管学院)应当主动适应国家战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需求,创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实现专业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既要仰望星空、厚理论,又要脚踏实地、重实践,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国家创新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关键词:高峰论坛,教育改革,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