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邢国辉到行唐县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02 19:27:37
分享:

  邢国辉在行唐县调研检查时指出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做好冬季供暖保障

  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

  12月1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行唐县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和常态下疫情防控,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邢国辉一行在行唐县实地检查了中华大街北延工程行唐段建设、上碑镇东街村煤改气工作、永顺墙体材料新科技有限公司、上闫庄乡森林防火检查站、上闫庄乡易地搬迁项目庙岭沟社区、九口子乡旭丰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九口子乡上庄村等。在中华大街北延工程行唐段,邢国辉察看了建设进展,指出要强化时间节点,增加施工力量,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尽早竣工投用。在上碑镇东街村,邢国辉深入居民家中察看燃气灶、壁挂炉安装使用状况,一边摸着暖气片,一边与住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他嘱咐村民要注意科学用气、节约用气、安全用气。在行唐县永顺墙体材料新科技有限公司,邢国辉走进页岩砖加工车间,考察治污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新型墙体材料市场销售情况,强调要发挥节能建材的优势,对接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为大气污染防治作贡献。在上闫庄乡森林防火检查站,邢国辉检查了站内消防器材配备情况及工作台账,指出要加强生态建设,大规模进行植树造林,让山区县绿起来美起来,同时要强化专业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切实把山场、林场看护好。上闫庄乡庙岭沟社区属于易地搬迁社区,共安置搬迁群众356户960人,邢国辉边走边察看社区环境、超市等配套设施和便民综合服务大厅等,并随机入户走访搬迁户。“这里环境很好,住在这里心里很踏实,感谢党和政府好政策。”一位居民激动地说。“看到你们过得幸福,我们就放心了。”邢国辉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在产业扶贫上下足功夫,让搬迁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过得好。在九口子乡旭丰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得知合作社与116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协议,实现了贫困户增收致富,邢国辉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加强养殖技术指导,推动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老百姓走上富裕之路。在石家庄警备区及行唐县人武部扶贫联系点--九口子乡上庄村,邢国辉察看了双拥文化广场、国防书屋,入户了解型煤使用情况,强调要发挥军队和专武干部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群众实现稳固脱贫。

  调研中,邢国辉与行唐县九口子乡、上闫庄乡、北河乡、城寨乡、翟营乡、上碑镇的党委书记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乡镇主导产业发展、村民人均收入、脱贫攻坚、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全面“回头看”,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邢国辉强调,一要巩固扶贫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兜底保障政策,加强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坚决筑牢防止返贫的坚固防线。二要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发挥地域特色优势,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扶贫产业,大力发展经济作物、肉牛养殖等特色种养殖产业,有效提升产业扶贫实效,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要做好有劳动能力人口就业工作,积极打造就业帮扶信息化平台,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充分就业。三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中药材、连翘、苹果三个万亩片区打造,积极推广张杂谷种植,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四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以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建筑风貌提升为重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五要做好冬季供暖保障,对冬季清洁供暖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取暖设施正常使用,确保气、电稳定供应。六要抓好中华大街北延工程行唐段建设,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提高效率,推进项目快建设快达效,进一步拉开县城框架,实现与主城区融合发展。要谋划好中华大街沿线产业发展,加快区域城乡建设步伐,促进沿线尽快繁荣起来。七要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格落实好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举措,严防冷链环节疫情风险,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八要毫不放松抓好森林防火。要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野外用火和火源管控,强化护林员队伍管理,确保遇有火情迅速行动,将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九要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党委“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定,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利,石家庄警备区司令员渠延军,行唐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行唐,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