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到市人大陈列展、市政协文史馆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03 14:58:06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石家庄市人大陈列展、市政协文史馆时强调

  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奋进力量

  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日前,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人大陈列展、市政协文史馆,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好人大陈列展、政协文史馆的宣传教育功能,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凝聚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

  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范例——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在石家庄市城市馆进行改扩展,展览主要以图片为主,总面积为2200平方米,采取了雕像、油画、多媒体、场景复原等展示形式,拟展出近百件实物展品,目前已初步具备试展条件。石家庄市政协文史馆同样坐落在市城市馆,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包含人民政协从这里启航、市政协发展历程、闪光的足迹、藏书馆等内容。邢国辉、司存喜、刘明轩等领导考察了市人大陈列展、市政协文史馆。一幅幅鲜明的图片,一件件实物展品,吸引了邢国辉、司存喜、刘明轩等领导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对人大陈列展、政协文史馆工作给予肯定。邢国辉说,要精心做好人大陈列展、政协文史馆的筹备工作,让更多的干部群众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政协制度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大家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建设美丽石家庄的巨大热情。

  邢国辉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加快扫尾工作中搞好细节完善。要分区分类进行梳理,优化展陈、场馆的布局,加快各类设备安装调试,健全配套设施,力争元旦向市民开放。二要以更高标准提升展陈效果。要学习先进经验,开展向上问计,通过多种途径,深入挖掘石家庄市人大、政协发展中的珍贵资料,丰富展览内容,确保准确翔实,增强史料的全面性和真实性;要创新展览形式,通过实物展示、声光电结合等多种手段,让参观者近距离了解石家庄市人大、市政协的光辉历程。三要强化观展服务保障,做好讲解人员配置和培训工作,生动灵活地进行解说,广泛吸纳群众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给大家以更好的参观体验,增强共鸣效果。四要以举办市人大陈列展、建设市政协文史馆为契机,全面提升人大、政协工作水平,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

  市领导罗利、楚行宇、李志宏、孟胜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调研检查,宣传教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