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元旦火车票今起开售 京张高铁车票紧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20-12-03 19:01:40
分享:

石家庄火车站。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 刘潇)12月3日,石家庄火车站2021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售。

  2021年元旦假期为1月1日至3日,按照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的规定,3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购买2021年元旦火车票。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网络、电话购票从12月3日开始,车站窗口、代售点按规定则将晚两天于12月5日开售。不同火车站出发的车票网上起售时间也不相同,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下午14点起售,石家庄东站下午16点起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同样需要提前关注返程票,根据铁路售票规定,12月5日可在线购买1月3日的车票。 

12306网站截图。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铁路12306”APP查询发现,目前已经可以买到2021年1月1日当天的车票,此外元旦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2月31日)的车票售卖情况并不算紧张,但一些旅行时间短、发车时间合适的车次售卖相对紧张,部分车次甚至连候补购票名额也已经约满,主要涉及由石家庄前往北京方向列车。

  作为冬季旅游的热门地,张家口崇礼每逢周末都会吸引大量的滑雪爱好者,乘坐京张高铁前往成为了不少人的新选择,12月31日的京张高铁崇礼支线也有多趟列车车票售罄。

关键词:火车票,元旦,开售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