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救命神器”AED除颤器安进石家庄地铁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12-08 16:16:21
分享:

地铁站内安置的AED除颤器。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解哲琳)记者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石家庄地铁近日将用于心肺复苏抢救的AED除颤器安装到了地铁车站内,站务人员的培训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

石家庄地铁公共除颤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现场。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AED为自动体外除颤器的简称,它操作简单安全,是专门为非医务人员研制的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主要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人的心脏一旦骤停,一般抢救的黄金时间是4分钟。在4分钟之内进行心肺复苏和及时使用AED除颤,能有效提高抢救成功率。

石家庄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在学习AED除颤器的应用。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为扎实开展“双问计”活动,提供安全便利的乘车环境,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地铁车站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和应急救护能力,石家庄地铁将AED除颤器安装到了地铁车站内,目前已在48座车站共安装有40台AED。此外,石家庄地铁运营分公司车务部联合市急救中心,组织安排一线400名站务人员分8批开展自动体外除颤仪和心肺复苏培训,让“救命神器”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目前已覆盖250人。

关键词:AED除颤器,石家庄地铁站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