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人社局“不见面”“一站式”服务受到群众欢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12-08 16:16:00
分享:

石家庄市人社局创新“互联网+社保卡”服务模式,社保卡业务从线下转到线上。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如今,线上服务已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在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线上服务”减少人员聚集,成为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与之相随,石家庄市人社局创新“互联网+社保卡”服务模式,社保卡业务从线下转到线上,并积极拓展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满足了人民群众防疫期间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贡献了人社力量。

社保卡可线上申请办理,邮寄到家。

  目前,社保卡线上申领与邮寄、挂失与解挂、密码修改与重置、医保功能激活等10余项高频业务均可通过“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生活号办理,并可查询包括个人社会保险权益信息及各类公共服务信息在内的共60余项人社信息。群众成功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在市区范围内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时,只需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完成医保个人账户“扫码付”。同时,为激发人社服务潜能,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期间,安排了人工客服在线解答,截至11月份,线上咨询量超过2.5万人次。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电子社保卡培训会在藁城区廉州镇举行。

  此外,为充分发挥社保卡合作银行服务网点多的优势,石家庄市人社局积极消除行业壁垒,推进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建设。目前,在全市各大银行建立合作网点共计135家。群众上传电子照片,经审核通过30分钟后,即可在选定的网点完成制卡。同时,还可以实现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加载和激活,让群众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截至目前,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共完成补(换)卡5.8万张,首次制发卡1.5万张。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还积极创新了“延时、错时服务”“首问责任制”“快办行动”等服务举措,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关键词:人社局,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