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0-12-08 17:13:51
分享:

  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认真总结 精心谋划 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基础

  12月7日,石家庄市政协主席刘明轩主持召开石家庄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七次主席会议。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武义青、葛瑞芳、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2020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联查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市政协常委提交2020年度履职报告有关事宜;听取了各专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政协以提案质量为导向,以办理协商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不断创新提案协商、督办新机制新办法,推动提案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要按照高质量提案高质量办理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委员撰写提案和部门办理提案的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政协章程建立“委员履职档案”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结合《政协委员履职的考核办法(试行)》,积极组织政协常委向常委会报告年度履职情况,畅通交流渠道、搭建交流平台,通过智慧政协APP和《石家庄政协》进行刊发,激发常委带头履职的积极性,展示政协常委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2020年市政协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指导下,紧紧围绕党组年度工作要点,积极主动抓落实,勇于探索促创新,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在凝聚共识、协商调研、民主监督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市政协各专委会找准履职方向,把牢履职重点,积极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协商座谈等活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省、市委安排部署,对明年各项工作再梳理再完善,确保选题精准、百姓高度关注,与党政工作无缝合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戴丽丽)

关键词:政协,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