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交警持续发力精准打击黄牌货车交通违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12-08 22:15: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贾毅刚)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充分发挥“控车”主力军作用,举全局之力,坚持打防同步、查控同频,全力开展“打击公路超载超限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围剿战、黄牌照货车违法入市阻击战、主城区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歼灭战、大气污染防治团体战”,全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平安石家庄、实现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寒风凛冽,警灯闪闪,一抹抹荧光绿闪耀在省会街头,执勤交警顽强坚守一线,用赤诚为蓝天保卫战做着自己的贡献。截至12月7日凌晨3时,石家庄市区各管控点共查处违法黄牌大货车31辆次,其中无证通行12辆次。 

  为进一步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近日出动警力378人次,警车200余辆次对市区工程运输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渣土车、水泥搅拌车等工程运输车夜间违法入市、无证闯卡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共发现24家企业(个人)、42辆次工程运输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现对以上企业车辆进行公开曝光。

  这些违法车辆中,河北贮昊混凝土有限公司所属5辆次,石家庄市峰辉土石方有限公司4辆次,石家庄市广通土方运输有限公司、河北建业预拌混凝土有限公司、河北三楷展创建材有限公司均为3辆次。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有:未按通行证规定通行的27辆次;违反交通标志标线的3辆次;放大号牌不清晰的4辆次;违法变道的3辆次;其余违法行为5辆次。

  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安监部门及辖区各大队重点办将对这些违法车辆所属企业的法人代表进行约谈,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这些企业进行顶格处罚。对这些车辆和驾驶人也将依法记分及处罚,并对违法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此外,为进一步黄牌货车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工作,石家庄市交管局党委周密部署开展了工程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黄牌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