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调研检查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09 10:08:06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

  大力培育消费热点 深入挖掘消费潜力

  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推动社零额进位突破

  12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经济运行情况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按照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大力培育消费热点,深入挖掘消费潜力,加大工作指导力度,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更硬作风推动社零额进位突破,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渝乡辣婆婆中华大街槐安路店、苏宁电器恒大广场店。在渝乡辣婆婆店,邢国辉听取经营情况介绍,指出要落实测体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把饭菜质量关,创新经营模式,实现更大营收。在苏宁电器恒大广场店,邢国辉考察了手机、洗衣机、吸尘器、彩电等家用电器销售区,强调要抢抓“双12”、元旦等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抓好线上线下销售,刺激消费增量提质。随后,邢国辉在市商务局会议室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商务局汇报当前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措施,征求相关处室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实现既定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意义重大。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发展寄予厚望,提出石家庄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商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社零额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抬高工作标杆,积极扩大有效需求,深入挖掘消费潜力,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推动社零额指标快速平稳增长,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邢国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采取有力措施。市商务部门要认真梳理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对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在此基础上,结合石家庄市实际,进一步研究制定促进消费升级的举措,持续放大优惠政策效应。要抢抓消费有利时机,列出服务清单,引导汽车、电动车、石油等对社零额带动较强的重点限上企业,加大促销力度,促进消费回升。要联合税务等职能部门开展排查,深入企业一线核查,坚持不少统、不多统,切实把营业额、销售额等数据统全统准。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困难面前不退缩,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坚决摒弃按部就班、不思进取的惯性思维,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确保各项工作有新提升。二要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市统计部门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严格统计口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信息支撑。要深入开展“双问计”,主动向上级进行问计,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各项数据顺利入统。要强化统计指导,做好业务培训,提高统计质量和水平。三要狠抓督导调度。市政府主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对裕华区、晋州市、藁城区等社零额指标排名靠后的县(市、区)进行约谈,督促其迎头赶上,对长安区等社零额指标排名中游的县(市、区)进行指导,确保取得更好成绩,对桥西区、新华区社零额指标排名靠前的县(市、区)进行表扬,努力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大对企业包联督导力度,积极帮助纾困解难,力促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统筹推进其他经济指标,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进行工作调度,破解瓶颈制约。要把每一项年度任务细化到天、具体到人,实行“挂图作战”,工程化推进,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罗利、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