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巨额现金误被扔掉 几经周折终于找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袁薇 刘雪伟
2020-12-09 15:35:37
分享:

  2020年12月4日16时许,新乐市一女士默某焦急地报警求助:她于前几天在银行支取了18万元现金,用黑色塑料袋装着放在家里,今天(12月4日)准备用才发现家人打扫卫生时,将塑料袋误当作垃圾给扔掉了。

  接报警后,新乐市公安局城区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杨超等人迅速赶到默某的住宅小区开展调查。他们调取小区监控录像,走访小区群众。但是由于小区监控不全,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通过走访,民警得知该小区有一名老太太,12月3日曾捡拾过小区的废纸板等垃圾,但不知道老人是哪个单元哪户。民警根据这条线索,翻看每个单元电梯的监控,通过群众辨认,确定了老人所在单元。之后,民警又在该单元逐户查找,终于找到了该名老人。

  在得知民警的来意后,这名70多岁的老人有些错愕:“一袋子红红的纸币,我还以为是冥币。”原来,老人在捡拾废纸板时看到了这个袋子,打开看了一眼还以为是别人扔掉的冥币,就拿回家放在了一边。

  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历经4个多小时地寻找,民警终于把默某的18万元现金找了回来。看到被扔了一天多的现金失而复得,默某异常激动,连声向民警致谢,同时也向老人表达了谢意。(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袁薇 刘雪伟)

关键词:巨额现金,新乐市,民警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