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12-09 19:01:15
分享: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强化法治思维 依法履职尽责

  12月8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依法履行人大职责。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司存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有关篇章等,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法治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依法治市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好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认真开展法律监督工作,扎实做好法治宣传,做到立改废释宣并重,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学习,努力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法治素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人大工作,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记者 王静)

关键词:人大,学习会议,理论学习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