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清洁能源“领跑”绿色发展 无极皮革工厂“腾笼换鸟”走向蝶变之路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甄建坡
2020-12-12 13:18:15
分享:

  近日,记者来到无极县郝庄乡河北赫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间,简约大气的大理石花纹瓷砖,不见空调制热,也不见暖气片,那么这个工作间的暖气来自何处?“这种美观、安全、高效的新型供暖方式,就是我们公司安装的发热瓷砖。”企业负责人张友强解答了记者的疑惑。

  “安装了电采暖设备,住户的居住品质得到显著提升,可谓既高效又环保。”张友强说,“碳晶、发热电缆等电采暖可以分区域精准控制,可以间歇性工作,热能转换效率高。哪间房需要取暖了就打开调温器,温度可自行设置,不仅供暖快速,这种自下往上的供暖方式还舒适,采暖也更均匀。”

  除了发热瓷砖,墙上精美的壁画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是我们公司研发的石墨烯碳晶电暖画,顾客也可以把喜欢的画交给我们制作,挂在墙上既能保暖又能给人带来审美价值。”多年来,“赫宝”牌电采暖产品凭借领先的技术研发、严格的质量管理等,先后被各组织机构评为“中国著名品牌”“河北省知名商标”“中国优质产品”和“绿色环保首选品牌”等称号。

  无极县皮革业搬迁入园政策实施以来,皮革企业或搬或停,郝庄乡按照“在坚守环保底线中兼顾群众利益,在依法搬迁入园中推动皮革业转型”的工作思路,鼓励原皮革厂区再利用。河北赫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应运而生。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高品质电采暖设备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的新能源企业。

  从单纯的发热线到延伸的多种新产品,张友强带领公司开辟出了一条绿色发展道路。目前,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发热线、空气源热泵热风机,石墨烯碳晶电暖器、石墨烯电暖器、石墨烯电暖画、碳纤维电暖器、碳纤维电暖画、电采暖炉等20多种产品。截至目前,该公司的电暖器已在河北、河南、山西、山东、新疆等地的农村投入使用。

  “在全乡皮革加工企业里,我是开办比较早的,也是第一批转型发展的。”张友强介绍,按照无极县委、县政府关于皮革企业转型发展的要求,他把自己开办皮革企业的厂房进行了改造,引进了发热线技术,投资近百万元,打造加工电采暖基地。

  “上个星期刚往河南发货1800多件,近期,有东北的客户预订了发热线,我们正在加班加点保证订单。”张友强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无极,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