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14 09:32:53
分享: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扎实推进依法治市等工作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13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交流会主要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主要经济指标全年预计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的汇报,关于对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开展党内监督情况的汇报,研究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市委党校和全市党校工作、法治政府建设、食品药品安全、妇女儿童工作等。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加强平安省会建设,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要保障。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依法治市为保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二要持续推进平安省会法治石家庄建设。要着力做好地方立法、行政执法、司法改革、全民普法各项工作,提高法治工作水平;着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冬季清洁安全取暖、森林防火等,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为契机,创造出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可推广的做法,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石家庄模式”。三要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市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依法治市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县(市、区)要坚持把推进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凝聚工作合力。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主要经济指标全年预计完成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的汇报,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发展寄予厚望,在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期间,省委书记王东峰到第一组参加分组讨论时,提出石家庄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的具体行动,高标准抓好各项经济工作。一要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既要清醒地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短板弱项,也要深刻认识自身发展所具备的优势,看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是高的,经得起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看到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越来越凸显,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愈加稳固;看到石家庄市经济发展的基础相对雄厚,韧性、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不断提升,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攻城拔寨的劲头、逢山开路的闯劲,坚决打好攻坚战,冲刺全年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二要全力以赴挖潜增效。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坚决克服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状态,围绕各自负责的经济指标,深度挖掘潜力和增长点,努力把指标完成得更好一些。要总结推广指导帮扶长安区的做法,向指标落后的县(市、区)派出工作组,深入查找问题,加强指导帮扶;市项目联合审批专班和征地组卷报批工作专班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坚持每天算账,一天一分析,一天一调度,有的放矢做好各项工作;要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强化业务培训,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调查,抓好退统企业核查,确保不少统、不漏统,应统尽统。要加强向上“问计”,积极争取工作支持。三要落细落实领导包联。市领导要亲自到分包的县(市、区)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实际情况,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部门领导要提高针对性,深入企业、项目一线摸实底、察实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包联帮扶实效。四要严肃督导考核问责。要对经济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和社会维稳等重点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表扬褒奖;对工作中不思进取、不履职尽责,耽误工作、贻误发展时机的,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开展党内监督情况的汇报,强调市委常委班子是省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各位常委同志作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全面理解、支持配合同级监督工作的开展;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拿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清单,明确具体举措和时限要求,确保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市纪委要持续开展强力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注重监督实效,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带着感情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扎实推进矛盾排查化解,全力开展信访积案攻坚,落实好领导包联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会议听取了市委党校和全市党校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突出党校姓党,突出质量立校,突出人才强校,突出从严治校,突出责任落实,大力提升党校整体办学水平。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贯穿到依法行政、依法决策全过程,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强化排查整治,完善监管机制,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加强宣传引导,注意曝光反面典型,织密织牢“食品药品安全网”。会议听取了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好独特优势,在培育良好家风、“红色物业”创建等方面贡献妇女力量;市妇联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解决好城市妇女失业、农村留守儿童等问题,让广大妇女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开创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张胜利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