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医药健康界大腕“论剑”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12-17 10:55: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12月1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医药厂商代表、专家、学者300余人,汇聚石家庄乐仁堂健康文化科技产业园,参加2020河北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与会嘉宾表示,要通过研发创新、模式创新,提升医疗健康产业的集成服务能力,医药企业要由药品器械提供商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宋志平做主旨演讲。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河北省医药商业协会会长许双军致辞。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本次论坛主题为“变革·创新·跨越”,由河北省医药商业协会主办,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中国麻醉药品协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河北省药学会等单位协办。

2020河北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专家组组长章明进行政策解读。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医药集团原董事长、中国建材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了“双循环下的企业布局和经营”主旨演讲;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专家组组长章明,就带量采购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以及最新一轮国家药品集采在全国范围内落地,集采中标的药物已经逐步供应各省市场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分析;医药行业专家、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原副会长武滨,结合医药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0行业运行数据,做了题为“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趋势与模式创新”的分享交流。

医药行业专家、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原副会长武滨进行分享交流。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和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不确定性,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医药行业,肩负起了更多的创新挑战和行业责任。尤其是随着系列政策出台,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全面推进,医药市场进入深度变革期,创新转型、产业整合已成必然趋势。对此,河北省医药商业协会会长许双军认为,如何通过创新发展、调整产品结构、控制生产成本、实现盈利,成为考验企业生存能力的关键点;如何聚焦客户端,协同共进,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更可负担的药品,也成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亟需思考的问题。

关键词:医药健康界,石家庄,论坛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