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石家庄市文联举办成立70周年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12-17 17:47:42
分享:

  创作“传得开”的精品 培养“叫得响”的名家

  石家庄市文联举办成立70周年座谈会

  12月16日,纪念石家庄市文联成立70周年座谈会召开。河北省文联、河北省作协发来贺信。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从1950年到2020年,是石家庄文艺事业不断开拓、茁壮成长的70年。石家庄市文联自成立以来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作为核心要务,紧密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推动全市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从《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不是蝉》,到《当家的女人》《天天都有大太阳》,石家庄文艺始终以昂扬的革命精神、深沉的英雄主义、宏伟的时代旋律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王韶华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培根铸魂的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永葆文艺事业的初心;紧紧围绕“出作品、出人才”的主责主业,凝聚石家庄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力量;始终坚持用明德引领时代风尚,自觉做德艺双馨的灵魂工程师。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文联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建设成为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群团组织,打造成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

  石家庄文艺界老作家、艺术家代表,十一个文艺家协会和县(市、区)文联负责人六十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座谈会,文联,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