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举行交流干部座谈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18 19:28:08
分享:

  石家庄市委举行交流干部座谈会

  忠诚履职作表率 干事创业当先锋

  在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征程中创佳绩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12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委举行交流干部座谈会。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忠诚履职作表率,干事创业当先锋,努力在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征程中创出佳绩。

  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贡献,21位交流干部作了发言,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邢国辉认真听取发言,与每一位发言同志进行亲切交流,既提要求、压担子,又教方法、指路径,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今年10月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能力要求,为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书记王东峰多次强调,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为我们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邢国辉指出,回顾“十三五”,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城乡面貌明显改善,环境质量日趋好转,民生福祉显著提升,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共同奋斗的结果,与在座各位的辛勤努力分不开。“十四五”即将开启,石家庄面临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站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的总体要求,实现“七个显著”的主要目标,更好地在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当先锋、做主力,是摆在各位交流干部面前的重要命题。

  邢国辉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坚持讲政治、强党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自觉学、带着责任经常学、带着思考反复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持勤学习、增本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精准把握“四高四强”的现代省会、经济强市、“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以及石家庄市“十四五”发展蓝图等丰富内涵,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工作,放在大局下去思考、去谋划,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攻坚提质、园区发展和生态建设,走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扑下身子、摸清底数,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岗位,经常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对县(市、区)情、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分管领域的各项工作,要一清二楚、如数家珍。要注重加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善于抓住重点,做到统筹兼顾,提高驾驭全局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三要坚持重实干、敢担当。要有激流勇进、敢想敢干的闯劲,锐意进取、百折不挠的韧劲,善作善成、敢于争先的拼劲,抬高工作标杆,发扬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各方面工作都要争先创优。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好攻坚战、冲刺全年目标,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贡献力量。四要坚持听民声、解民忧。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强化为民情怀,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扎实推进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着力抓好冬季供热、扫黑除恶、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防火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要坚持严要求、守底线。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扎实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检视工作短板,全面抓好整改,真正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要做廉洁自律的典范,注重小事小节,从细微处做起,从一点一滴抓起,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市领导张效春、罗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交流干部座谈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