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邢国辉调研检查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建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18 19:28:25
分享: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建设时指出

  加快工程扫尾 确保如期通车

  努力在服务对接津雄中实现更好发展

  12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建设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把津石高速公路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工程扫尾,确保如期通车,并以津石高速公路开通为契机,努力在服务对接津雄中实现更好发展。

  天津至石家庄国家高速公路石家庄段项目是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路线起自深泽县西内堡村北的石家庄与保定市界,终点位于正定新区北的拐角铺枢纽与新元高速交叉,与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顺接,全长49.507公里,同步建设深泽、无极、机场3条连接线,总长26.297公里。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建设进展,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并看望慰问现场施工人员。他指出,冬季天寒地冻,施工十分不易,有关单位要关心好一线施工人员的生活,按期兑现工资,做好服务保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一线职工心坎上。

  邢国辉指出,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完善雄安新区路网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加快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建设,对于进一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构建大交通格局,增强载体功能、拉动经济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具有深远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建设,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邢国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全力加快工程扫尾。要强化时间观念,科学摆布力量,提高建设效率,确保如期顺利通车。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大力破解瓶颈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二要强化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各环节都要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努力打造放心工程、样板工程。三要突出省会特色,抓好周边环境整治,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注意沿线景观打造,展现石家庄良好形象。四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施工安全。要落实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措施,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要强化督导调度,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有关县要落实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罗利、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津石高速,调研检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