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石家庄:停车位挤占非机动车道,电动车自行车往哪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史叶
2020-12-19 10:05: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见习记者 史叶)近日,石家庄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在高新区天山大街和漓江道交口以东,漓江道南北两侧划出的停车位把非机动车道“挤走”了。人们骑车从这里经过,经常被来往的机动车和路边停放的车辆夹在中间,一不小心就可能出现剐蹭事故。

机动车道旁边就是停车位,没有了非机动车道。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市民疑惑:路边都是停车位,非机动车道去哪儿了?

  1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天山大街和漓江道交口东侧,看到道路南北两侧的车位已全部停满,部分车辆还停放到了人行道上。

  “我每天上班都是骑共享单车去,每次走到这儿,生怕被哪边来的车蹭到了!”石家庄李先生表示,在自己每天的必经之路上,停车位和机动车道紧挨在一起,原有的非机动车道走到一半就成了“断头路”。  

  “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大约两年了吧。”家住附近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确实不安全,尤其刚一拐过来的时候,对向来车根本看不清。”

  “有一次我从这骑车经过,帽子被风吹掉了,刚想下来捡,后面驶过一辆车,太危险了!”一位过路的市民表示,只能尽量贴着路边停放的车辆通行,如果遇到停车的人突然开门下车,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观察到,该路段有个工业园的北门出入口,上下班高峰期时,车流量较为密集,附近部分居民表示,停车位跟非机动车道抢空间,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交管部门回应:将调查核实,车位如不符合标准将取缔

  这些路边的停车位是否合理呢?带着问题,记者联系了石家庄智慧泊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虽然这些车位属于智慧泊车停车位,但是公司早就没有对这段路上的车位进行运营管理了。

  随后,记者又致电石家庄高新区交警大队进行咨询。“之前也有人反映过这个问题,如果是符合标准,就是正常的停车位;如果不符合标准,就把这个车位取缔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尽快了解该路段的情况。

  这些挤占非机动车道的停车位施划是否合理?被挤走的非机动车道能否恢复?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停车位,非机动车道,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