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凤凰健康助残”项目在石家庄市落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12-19 10:49:00
分享:

  12月18日,“凤凰健康助残”项目启动暨“石家庄市残疾人康复器具展示服务中心”落成揭牌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这标志着石家庄市残疾人康复工作又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出席仪式并致辞。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支持、关心、关爱残疾人作为重要职责,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十三五”期间,全市有14.3万残疾人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6万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实现就业、为6.8万残疾人提供了基本康复服务、为1.9万残疾人提供辅具适配服务、对7864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1767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对残疾证办理、基本康复、辅具适配、就业培训、集中供托养等工作实现了服务全覆盖。全市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形成。

  “凤凰健康助残”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上海凤凰集团共同发起,由上海凤凰租赁有限公司捐助的。石家庄市残疾人康复器具展示服务中心位于谈固东街155号的石家庄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残疾人在这里购买辅助器具,不仅可以得到专业的咨询服务,还可以享受一定的政府补贴政策。(记者 王静)

关键词:残疾人,凤凰健康助残,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