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全媒体

河北厅区科技工作会商机制在鹿泉区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12-22 17:35:01
分享: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与鹿泉区政府签订2020—2022年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12月21日,在河北省科技厅与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科技工作会商会议上,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鹿泉区区长刘丽香代表双方签订《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2020—2022年科技创新合作协议书》,这标志着河北厅区科技工作会商机制正式启动。

河北省科技厅与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科技工作会商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河北省科技厅与石家庄市鹿泉区政府科技工作会商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根据协议,河北省科技厅与鹿泉区政府将围绕全面提升鹿泉科技创新能力,在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完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合作,加快培育鹿泉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

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发言。长城网记者 吴新光 摄

  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介绍,河北省科技厅与鹿泉区政府开展科技工作会商几个月来,已取得了合作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是河北省科技厅第一次与县(市、区)政府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厅区会商机制既是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有效举措,也是强化省区工作联动的重要途径。通过建立省科技厅与地方政府科技工作会商机制,实现了科技工作从厅级到基层的延伸,有利于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带动全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整体提升。

关键词:科技工作,会商机制,河北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