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新乐分院正式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12-22 18:38:02
分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新乐分院挂牌仪式。贾敏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贾敏杰 郭英)12月2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新乐分院正式挂牌。这标志着新乐与西农校地合作又结硕果、再上新台阶,对新乐市人才工作以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农村干部学院新乐分院挂牌仪式。贾敏杰 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也是全国唯一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自2018年12月与新乐市建立校地合作关系以来,为新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据介绍,两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新乐市输送了13名优秀毕业生,极大缓解了该市农业技术人才短缺、断层、青黄不接的问题;该校相关专家及团队到新乐市调研指导西瓜产业发展,帮助瓜农解决种植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并初步达成在新乐市设立“西瓜技术研究中心”的协议,为新乐市西瓜特色产业再次腾飞插上了“西农之翼”。

新乐市农业农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此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我市设立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学院分院,让我市能够充分利用西农的名家大师资源,培训农业农村干部、农业技术人才、职业农民等,必将极大助力我市 ‘西瓜小镇’和国家精品西瓜特优区建设,助力我市乡村振兴以及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义说。

关键词:新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