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12-23 15:44:33
分享: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

  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科学谋划明年发展思路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及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等系列会议有关事宜。会议听取了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高新区、石家庄经开区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全市安全生产、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等。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为我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明年工作作出11个方面部署,为我们抓好经济发展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上来,紧密联系石家庄市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谋划,高质量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一要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水平,以“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为主攻方向,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提高现代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提高全国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作出石家庄贡献。二要全面提升消费水平,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大公共消费投入,落实好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形成投资和消费的良性互动。三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在保证粮食安全前提下,积极调整种植结构,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四要全面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引进来”与“走出去”步伐,努力在更高层次开放中融入新发展格局。五要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进度,持续推进县城建设,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六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推动减污降碳取得明显成效。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活动,发扬斗争精神,以敢打必胜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努力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市直部门特别是经济工作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县(市、区)帮助指导力度,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谋划筹备好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等系列会议,完善方案、细化措施、强化服务,确保各项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12月28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高新区、石家庄经开区发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发挥了经济建设“主战场”作用,主要指标走在了全省前列。各级各部门和开发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多为全市经济发展作贡献,对照省市目标任务开展“回头看”,找准问题、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加强对上问计,坚持依法统计,确保取得好成绩。要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石家庄高新区、石家庄经开区要充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指标增比进位。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各开发区要精心谋划好明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争探索出更多好经验和新做法;要继续实行先进开发区托管落后开发区机制,促进各开发区之间形成比学赶超、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市直有关部门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为开发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是底线,更是生命线和高压线。要细之又细抓好排查整治,严之又严强化执法监管,实之又实压紧责任链条,大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大中小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会议听取关于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引导老干部老同志为全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陈赫一)

关键词:邢国辉,扩大会议,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