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中小学专职思政课教师已达2723名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云萍
2020-12-24 10:00:59
分享:

  记者12月23日从石家庄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石家庄市中小学校已配备专职思政课教师2723名,不包括班主任在内的兼职思政课教师7230名,为全市思政课的建设提供了教师队伍保障。

  石家庄市结合各学段的实际需求,积极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小学阶段以班主任、道德与法治课专任教师为主,同时开展面向管理人员的思政课专业培训,经培训合格后充实为学校思政课兼职教师。初中、高中阶段则按照课时要求配齐专职思政课教师。市属高校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比例设置专职思政课教师岗位。同时,邀请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道德模范等作为兼职教师,逐步建立思政课“专职教师+特聘导师”制度。

  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向全市公办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同学段特殊教育学校)的班主任和思政课教师发放岗位津贴。实施制定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量化考核办法,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责任感。(记者 李云萍)

关键词:思政课教师,石家庄,中小学责任编辑:张超